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多举措加强公益林管护工作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9-09-19 09:41:42
语音播报

多举措加强公益林管护工作

近日,鹿泉区为加强公益林管理,确保林木资源安全,制定一系列举措,做好公益林管护工作。

据了解,通常所称的公益林是指为维护和改善生态环境,保持生态平衡,保护生物多样性等满足人类社会的生态、社会需求和可持续发展为主体功能,主要提供公益性、社会性产品或服务的森林、林木、林地。

 据鹿泉区自然资源与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公益林有涵养水源、调节气候、制造氧气、防风、防止水土流失、吸收有害气体、改善生态环境、维持生态平衡和生物多样性的生态效益。因此,为了确保林木资源安全,制定了相关举措:为加强公益林管护职能,专门成立了公益林管护中心;对公益林管护实行专人负责,制定管护办法,明确职责;资金实行专款专用,档案专人负责、专项归档;林木管护落实到小班、落实到人,不同管护区分别签订了管护协议,落实了管护责任;在重点部位及交通显要位置设立固定宣传碑牌,确保林木资源得到有效保护。



责任编辑:赵娜娜

下一篇: 平山“农村人居环境+”模式打开群众致富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