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涞水食用菌种植产值近3.2亿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23 10:34:25
语音播报

涞水食用菌种植产值近3.2亿元

“我们引进羊肚菌、黑皮鸡枞、灰树花等食用菌新品种,填补了食用菌高端品种的空白。”日前,在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涞水县华益菇业公司,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明表示,依托科技支撑,涞水县食用菌产业发展迅速,成为助力群众脱贫的重要产业。

华益菇业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采用“公司+合作社+园区+农户”的模式,每年直接或间接从农户手中采购食用菌菌棒价值约1000万元,直接提供就业岗位100余个,与贫困户建立起长效利益联结机制,共计带动农户389户。

近年来,涞水县高度重视食用菌产业发展,通过在资金、政策、科技和项目等方面大力支持,全县食用菌生产水平不断提升,带动脱贫致富能力不断增强。在龙头企业带动下,全县形成以赵各庄镇、明义镇、王村镇、石亭镇、龙门乡为主的食用菌生产基地,涉及20个生产示范村,全县食用菌种植规模达到4300亩,产值近3.2亿元。(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张洁)



责任编辑:张淑梅

下一篇: 河北清河:山楂红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