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鸡泽辣椒区域公用品牌发布

来源:河北日报 2019-09-24 09:45:08
语音播报

鸡泽辣椒区域公用品牌发布

9月22日,鸡泽辣椒区域公用品牌战略发布会举行,将进一步提升鸡泽辣椒行业知名度和影响力。

鸡泽县是中国辣椒之乡,辣椒种植历史达400多年,特产的“羊角椒”具有皮薄肉厚、油多籽香、辛辣适中、营养丰富等特点,明清时期即为宫廷贡品。目前,该县常年种植辣椒8万余亩,拥有辣椒加工企业130余家,年加工鲜椒60万余吨,辣椒制品10万余吨,产品有五大系列200多个品种,畅销国内并远销韩日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今年上半年,辣椒产业产值达24.8亿元。

近年来,该县大力发展质量农业、科技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深入推进辣椒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组建农业联合体、推广优质品种和先进技术等措施推动辣椒产业提档升级。该县建立了规划总面积20余万亩的辣椒现代产业园,着力打造全国知名的特优辣椒生产中心、加工集散中心、科技产业化应用中心。去年9月,鸡泽辣椒现代产业园成为我省唯一的全国绿色食品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责任编辑:张淑梅

下一篇: “我最喜爱的河北农产品品牌”评选活动开始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