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与冀农相约 与农民为伴 2019年冀农种业育种成果暨新品种展示会在石家庄召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0-10 09:19:42
语音播报

与冀农相约 与农民为伴 2019年冀农种业育种成果暨新品种展示会在石家庄召开

河北新闻网讯 (张淑梅)近日,河北冀农种业有限责任公司2019年育种成果暨新品种展示会在石家庄藁城区河北省冀农现代农业科技园召开,来自河北省内及山东、河南等地经销商200余人观摩了冀农802、冀农168、金瑞88、美抗1、冀农508等十几个玉米品种的田间表现。参会人员通过实地观摩,从抗性、商品性、产量等多方面对展示品种进行了鉴定,大家一致认为展示品种具有很好的推广前景和种植效益。

河北冀农种业育种成果暨新品种展示会现场

“冀农802和冀农168这两个品种几乎没有褐斑病,籽粒很漂亮,金黄,完熟后籽粒很饱满,籽粒顶部不凹陷或很少凹陷”来自沧州南皮县的张秀国与同行讨论冀农802和冀农168玉米品种的特点,并对冀农种业主推品种和后续的玉米新品种进行了记录和拍照。“冀农种业科研团队水平高,我们很信赖。”张秀国说。

河北冀农种业育种成果暨新品种展示会现场

测量种植密度,看根系,对比棒子大小,来自邢台县的曹金和一直仔细察看金瑞66这个品种,他告诉记者,当地农户喜欢种植稀植大穗的品种,山区和丘陵地带风多且大,金瑞66这个品种的表现完全满足当地种植的条件。

“去年销售一万袋,今年销售4万多袋,冀农种业对我的信任,团队对我的支持,品种的良好表现,让我信心十足,事业更是蒸蒸日上。”来自天津芦台镇的张军简单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河北冀农种业育种成果暨新品种展示会现场

冀农种业总经理王建民从公司明年发展计划,品种优势及营销等方面做了分享。王建民表示,在去年种业很多不利因素影响下,公司玉米种子销量增加了22%,这和大家多年来坚持推广好品种有很大关系。  王建民强调,公司目前在单倍体育种方面有了大的突破,玉米二倍体杂交后代稳定需要7~8代的时间,而单倍体育种速度很快,一年稳定。

河北冀农种业育种成果暨新品种展示会现场

据了解,作为明年重点推广的明星品种,冀农802和冀农168这两个品种除了在产量、穗长穗粗、品相品质等方面的突出特点外,还具有六大推广优势,1.抗高温能力强,没出现授粉不良、畸形穗、热害、香蕉穗、多穗等现象;2.耐旱性好,干旱年份正常授粉结实;3.湖北试种到了通辽等地,适应性表现好;4品种均列入河北省农业农村厅新品种推广项目计划;5.冀农168马上取得保护证书,冀农802已获得品种权保护;6.粮饲兼用,经河北省农作物品质检测中心检验,符合青贮玉米质量标准。

为更好服务经销商,冀农种业在冀农802和冀农168品种推广上不断创新,首先,品种上,推出双优种子,纯度99.5%、芽率98%、净度100%。无破损、霉变粒。其次,技术上,采用先正达类种衣剂,缓效释放,继续对中后期蚜虫和其它病害达到一定防效,减少打药保护生态。最后,行政上,冀农802、冀农168已列入河北省农业科技推广项目品种。

会后,经销商与冀农种业签订了明年的销售合同。他们纷纷表示,冀农种业是一家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我们愿与冀农相约,与农民为伴,对接下来的种子销售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张淑梅

下一篇: 张家口:加强农产品品牌建设 走特色发展之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