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隆尧泽畔贡藕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05 09:55:15
语音播报

隆尧泽畔贡藕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河北新闻网讯 11月1日—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泽畔贡藕作为隆尧县优选推荐参展的品牌农产品之一,亮相农交会现场。

泽畔贡藕展位

邢台展区的泽畔贡藕展位经过精心包装的泽畔藕一排排码列整齐,不时有客商和观展群众驻足咨询参观。

“我们把泽畔藕,按照国菜标准种植、培育打造,打破了传统的论斤或论吨卖藕模式,改为论根卖、礼盒装。”来自隆尧县东益家庭农场的张胜群说,现如今的泽畔藕之所以能卖出高价,关键之一就是打造品牌。

现场工作人员展示泽畔贡藕

据了解,泽畔贡藕以口感清脆可口、质地细腻著称,距今已有600余年种植历史,清嘉庆年间曾作为贡品进入皇宫。2011年,泽畔藕分别注册商标 “皇家白玉”和“隆泽畔”,同年五月,泽畔贡藕荣获第十二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金奖。2012年,泽畔藕获得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产品称号。新华社、中央七套《每日农经》栏目,曾对泽畔贡藕做专题报道。

产品包装

借助贡藕这个“金招牌”,泽畔村藕农积极开拓市场,把藕卖向全国各地,生意越来越红火。“去年吃过泽畔藕,很脆,还没有渣儿,听说泽畔藕参展,专门过来多买点儿,计划送朋友送亲戚。”廊坊市市民郭先生说。

泽畔村发展莲藕种植,也要走质量兴农之路。按照东良镇党委政府制定的“一心四区”现代农业发展目标,下一步,泽畔村将对泽畔藕进行深加工,对莲须、莲子、莲芯、花托、花瓣进行综合开发利用,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同时以泽畔贡藕悠久的历史文化品牌为依托,在大、小白莲种植的基础上,扩大红莲种植面积,增加观赏性,走出一条莲藕深加工与现代观光农业相结合的乡村旅游发展道路,将泽畔村打造成北方“小江南”。(通讯员李晨阳 赵欣)

 

 


责任编辑:张淑梅

下一篇: 平均亩产822.73公斤!玉米品种“冀农802”产量创新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