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邢台临西年产菌菇近11万吨产值7亿元

来源:河北日报 2020-01-20 11:07:26
语音播报

邢台临西年产菌菇近11万吨产值7亿元

日前,“国家食用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北临西食用菌示范推广基地”“光明工厂化食用菌新品种研发基地”在临西揭牌,这将为该县在食用菌工厂化选育优良品种、菌种稳定性生产、产品安全保障和品质提升等方面提供强劲助力。

据了解,国家食用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开展食用菌相关技术、培训等示范推广和人才培养,同时开展工厂化食用菌品种研发及新品种测试等工作。

临西县将食用菌产业作为科技兴农、促农增收的一项重要产业来抓,建设了食用菌生产示范带和食用菌产业园。目前,光明河北九道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日产各类高端菌菇近200吨,成为世界单体最大的工厂化食用菌生产基地。全县食用菌龙头企业发展到6家,直接从业人员2000余人,年产菌菇近11万吨,年产值达7亿元。(记者邢云 通讯员孟庆春)



责任编辑:张淑梅

下一篇: 河北固安:“立体草莓”寒冬上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