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乡村振兴头条新闻
  • 分享
  • 我国生姜首次出口到大洋洲

    来源:农民日报 2020-03-24 10:11:15
    语音播报

    我国生姜首次出口到大洋洲

    日前,运载着21.6吨安丘大姜的集装箱货车,从位于山东省安丘市的山东保康生物科技公司出发,驶往青岛后转海运,大约25天后运到新西兰市场。这是该公司代表中国出口新西兰500吨生姜合同的一部分,也是我国首批出口到大洋洲的生姜产品。据悉,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大洋洲国家,是世界上动植物检疫标准要求最为严苛的国家之一。此前,我国未打开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大洋洲国家的生姜市场。

    生姜浑身是宝,用途广泛。安丘生姜的产业优势十分明显,全市大姜种植面积已发展到18万亩,总产近百万吨。安丘在全国率先实施农产品质量安全区域化管理,该市起草制定的《初级农产品安全区域化管理体系要求》国家标准,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参照美国、日本、欧盟等地的农业操作规范,制定了生姜等33个出口农产品生产技术操作规程和200多个生产标准,用世界上最严的出口标准种植管理、加工销售农产品。目前,安丘从事生姜加工的企业达100多家,出口到日本、美国、欧盟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张淑梅

    下一篇: 春季大风天气“线下”农事作业当心火灾隐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