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香河新闻香河新闻聚焦
  • 分享
  • 陈平在香河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来源:廊坊日报 2017-06-22 09:10:15
    语音播报

    陈平在香河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廊坊日报讯(记者 刘元琨)6月21日,市长陈平到香河县检查指导防汛工作。他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时刻紧绷防汛这根弦,特别是针对本轮强降雨,强化各项防汛保障,上下一盘棋,协同作战,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工作。副市长张秉舜、市政府秘书长张矛陪同检查。

    陈平一行先后到土门楼枢纽泄洪闸、土门楼水文站、吴村闸枢纽工程、赶水坝水文站、东干渠提升泵站检查防汛准备情况。每到一处,陈平都认真听取情况介绍,察看防汛设施运转情况,了解水利工程防汛责任落实、防汛应急预案制定、值班安排、防汛队伍建设和物资储备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防汛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陈平强调,防汛工作是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是关系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紧绷防汛这根弦,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上下一盘棋,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工作。

    陈平要求,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防汛指挥机构要统一协调开展工作,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做好防汛工作,切实担负起汛期安全的重任。要细化各项预案,包括防汛责任落实、防汛应急预案,细化具体落实措施,抓紧时间落实到位。要加强管理保障,包括值班安排、网络信息通畅程度等,做到防汛管理规范化、制度化。要积极准备好抢险工具、器材、物料、交通车辆等抢险物资,确保防汛物资供应充足,同时加强管理管护,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要加强队伍保障,组织力量对抢险队伍进行培训和演练,提高实战能力。

    责任编辑:吴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