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香河新闻香河头图新闻
  • 分享
  • 香河开展役前训练磨炼准新兵

    来源:廊坊日报 2017-09-04 10:53:18
    语音播报

    香河开展役前训练磨炼准新兵

    敬一个军礼。通讯员 吕宏彬 摄

    应征入伍,保家卫国,不仅是每个适龄青年的责任,更是一种光荣的义务。8月30日,廊坊香河县人民武装部组织全县101名预征新兵进行为期一周的封闭式集训,通过此次役前训练,预征新兵们真实体验军营生活,感受部队浓厚氛围,提高适应能力,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集训以“打牢思想基础、增强适应能力、提高守纪意识”为目标,本着“教育为主、训练为辅,循序渐进、确保安全”的思路,针对预征新兵个性特点、接受能力和训练任务实际,采取基础训练、教育引导、观看录像、参观见学、谈心交心、配合活动等方式方法,围绕预征新兵如何尽快适应部队生活,如何在部队建功立业,如何防范思想退兵等课题进行研究探索,以帮助参训人员尽快迈好军旅生活第一步,增强在部队建功立业的信心和决心,激发参军报国和立志成才的动力,有效提升预征新兵质量。

    针对此次集训涉及人员多、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为保证训练效果,县人武部设立了军事训练组、宣传教育组、综合保障组、安全管理组,每组由专人负责,确保集训的效果。据了解,在此次预征新兵役前教育训练活动中,无论是队列、基础体能训练,还是政治教育,都按照条令条例和部队一日生活制度开展。严格的部队管理,所有参训人员锻炼出了军人品质和意志、磨练出了军人作风,取得了理想效果。另外,通过训练教育,不仅可以帮助新兵早日实现由一名普通社会青年向合格战士的转变,同时,基层专武干部还可以更好地了解和掌控预征青年的思想动态、体格情况,观察其生活习惯有无不良嗜好等,确保输送优秀兵员。(通讯员 王晓桐 张洎)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