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香河新闻香河头条新闻
  • 分享
  • 廊坊香河县:瞄准新目标 热火朝天干起来

    来源:河北日报 2017-11-27 15:22:37
    语音播报

    廊坊香河县:瞄准新目标 热火朝天干起来

    11月20日一大早,香河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张金武就赶到了尼玛克焊钳公司,和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机器人产业港负责人“三头碰面”,共同研究该公司下一步产能扩大和市场开拓问题。

    室外天寒水冷,室内暖意融融。“企业扩大产能,还有其它的瓶颈制约吗?”“对目前机器人产业港的环境,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开发区的服务,哪些方面还需要改进?”对尼玛克焊钳公司销售总监孙亮和同事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张金武一一详细记录。

    连日来,香河县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园区、企业走访调研,征询企业意见建议,谋划园区改革新举措。

    深化园区改革,是香河县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启动实施的16项重点工程之一。今年以来,香河县全面启动了“美丽幸福新香河”建设,全县亿元以上在建项目122个,10个项目被列为省级重点建设项目,扎实推进了项目建设和产业结构持续优化,群众生产生活环境改善明显,获得感显著提升。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香河县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在深入征求广大党员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初步确定了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美丽幸福新香河”建设的16项重点工程。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与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部署相结合,与‘美丽幸福新香河’建设相结合,与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相结合。”香河县委书记李桂强介绍,16项重点工作立足县域实际,集中在产业升级、城乡统筹、生态建设、民生改善、党的建设等五大领域,主要包括园区改革、“五城”升级、“两河”治理、全域旅游、文化惠民等内容。

    11月21日,午后的暖阳照在波光粼粼的北运河上。安运桥南侧西岸,几台挖掘机正在平整土地,这是总投资38.84亿元的北运河香河段生态综合整治项目,也是16项重点工程之一“两河”治理工程的子项目。施工负责人告诉笔者,北运河生态综合整治注重生态修复和生态保育,重点恢复北运河香河段的水利生态功能,提升区域小气候环境质量,形成完整的生态体系。

    “以北运河为主轴,推进沿线水系治理,打造生态湿地和节点景观,引进文化创意、影视制作、休闲旅游等现代服务业,打造北运河生态文化体验带。”同行的香河县旅游局局长何永齐告诉我们,在着力打造北运河生态文化体验带的同时,他们还依托荷花、水系、湿地、乡村等特色旅游资源集中力量建设旅游集散服务中心,打造潮白河乡村田园体验带,加快发展运河驿站文化休闲、古渡蝶湾康乐度假、五彩农庄科技体验、水韵荷香特色小镇、特色民俗风情体验等五大精品旅游片区,积极构建“一心两带五板块”的全域旅游产业格局。

    在香河县安平镇成辛庄村“气代煤”工程施工现场,笔者遇到正在督导工程进度的香河县县长王文强。“大气治理工程要加快全面完成‘电代煤’‘气代煤’,抓好散乱污企业和VOCs企业整治,不断优化空气质量,打赢蓝天保卫战。”王文强介绍,16项重点工程有产业项目,也有民生工程,既包括生态环境提升,又包括基础设施建设,是建设“美丽幸福新香河”的基础性、框架性、支撑性工程和有力抓手。随着16项重点工程陆续实施,“美丽幸福新香河”建设将全面提速。通讯员张洎 王晓桐 记者孙占稳)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