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香河新闻香河新闻聚焦
  • 分享
  • 香河县刘宋镇加大冬季用电安全监管

    来源:廊坊日报 2018-01-29 10:28:35
    语音播报

    香河县刘宋镇加大冬季用电安全监管

    香河县刘宋镇强化措施细化管理,加强冬季用电防火安全工作,全力保证冬季用电安全无事故。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深入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加强冬季用电安全的组织领导,及时召开村街干部、机关包村干部、镇直所站参加的冬季用电消防安全工作会,落实用电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用电安全措施落实到位,保护人民群众用电安全。

    加强宣传,提供保障。加大安全用电宣传力度,利用赶集日以流动宣传车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村街公开栏、大喇叭广播等宣传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并组织村街干部、包村干部深入各村街大力宣传,提高群众安全意识。目前,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大喇叭广播200余次。

    加强排查,消除隐患。镇安监办联合电力所、派出所开展专项检查,配合各村街干部深入农户、村街重点部位进行一次彻底排查,检查是否按规定安装触电、漏电、短路、过载保护器具,做好安全用电工作。通过全镇电力线路的排查,检查出6处树枝压线的安全隐患点,立即进行了清除,对排查出来的18户电线线路不规范的老年人住所,明确村街电工现场立即进行规范。

    通过专项检查和督促,极大地提高了全镇群众的安全用电意识,制止并消除了用电的违章行为和安全隐患,对存在问题的及时进行整改,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特约记者李静)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