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香河新闻香河精神文明
  • 分享
  • 香河百余名民警献血传递爱心

    来源:环京津新闻网 2018-02-08 17:29:53
    语音播报

    香河百余名民警献血传递爱心

    2月3日,记者跟随河北香河县公安局百余名民警和辅警来到香河县中医院和香河县人民医院新院区附近的移动献血车上,参加民警义务献血活动。

    上午8点,民警们已经早早在献血点排队等候了。采血工作人员简单布置采血场地后,民警围着护士咨询献血相关事宜,讨论、填写《无偿献血者档案》。经过血压、体重测量,血型、转氨酶、乙肝表面抗原、血红蛋白等检测合格后,民警职工们井然有序开始献血。

    吴思饶,是河北香河刘宋派出所内勤警,这次是她第一次献血。在捐献了400毫升热血后,吴思饶兴奋地说:“献血一袋救人一命,我感到很光荣。”而坐在身旁也在献血的同事屈殿军,已经是第3次献血了。

    河北香河巡特警大队一中队的袁敬宇也匆匆赶过来伸出手臂说:“无偿献血是一项公益活动,我们都要支持。我们赶过来献血献完还要去巡逻。”参加无偿献血的民警们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一种“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互助共济行为。这不仅仅是献出一份爱心,更是义务和责任,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更应义不容辞。(通讯员 王倩 记者张静)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