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香河新闻香河经济发展
  • 分享
  • 香河县刘宋镇扎实做好春季麦田管理

    来源:廊坊日报 2018-02-27 10:11:44
    语音播报

    香河县刘宋镇扎实做好春季麦田管理

    连日来,香河县刘宋镇科学部署,积极行动,加强麦田管理,夯实夏粮丰收基础。

    强化领导,理清思路。成立以镇长为组长、主管副职为副组长的春季麦田管理领导小组,实行班子成员包片、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责任制,明确镇农业服务中心任务,层层落实到位,为推进春季麦田管理工作提供全面保障。

    宣传引导,提高认识。充分利用好大喇叭、条幅、科普宣传栏、微信平台等,开展好除草、病虫害防治、倒春寒预防等知识的普及,整体提高群众的科学管理意识和防治技术水平。目前,大喇叭广播200余次,悬挂条幅60余条,微信平台发布各类信息30余条。

    科学指导,突出重点。根据天气变化及农田实际情况,刘宋镇将春小麦的科学管理,重点集中在防虫、除草和防冻上。聘请农业技术专家因地制宜提出预防方案,防控结合,科学施策。并依据区域划分,成立了3个麦田管理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面对面进行技术指导,确保技术服务到户,关键措施落实到田间地头。目前,下村入地块16次,入地块70余块。(通讯员李静)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