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香河新闻香河新闻聚焦
  • 分享
  • 香河县五百户镇保障“煤替代”工程运行安全

    来源:廊坊日报 2018-03-08 09:54:01
    语音播报

    香河县五百户镇保障“煤替代”工程运行安全

    为确保“煤替代”工程安全,香河县五百户镇创新思路,综合施策,加强隐患排查,加大整改力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主动落实责任,自我加压。镇党委、政府站在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高度,充分认识“煤替代”工程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主动把安全管理责任扛在肩上,坚决把各项安全要求落到实处。党政一把手坚持每天早晚两会、周调度、月督导制度,做到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督办,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强化巡查维护,创新管理。在严格执行“两员”工作制度,确保“两员”制度发挥作用的基础上,精心选聘了45名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员,健全巡查管护队伍,并为其配备了24台燃气测漏仪,统一服装、统一标识,坚持每天早7点至晚6点进村入户,普及用电、用气知识,巡查、维护“煤替代”各项设施。同时,协调百川、老万和健坤公司等企业,每周组织开展一次安全培训,全面提高广大群众安全操作、规范使用的意识和能力。

    坚持即查即改,保障到位。在加强“人防”的同时,全面强化“技防”措施和保障,建立无缝隙监管体系。统一采购并安装燃气报警器5100台,无偿为全镇14个“煤改气”村街群众办理了意外保险。对巡查中发现的气电管线距离不足、第二火源等1000多个隐患点做到即查即改;对私接私改气电设施、用普通管材替换专用管线等问题现象,第一时间协调百川等公司采取停气、断电等措施,并责令责任人立即整改。实现安全隐患零容忍,确保将隐患和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不出安全事故。(通讯员张靖宇)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