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香河新闻香河新闻聚焦
  • 分享
  • 香河县开展飞机防治春尺蠖工作

    来源:廊坊都市报 2018-05-04 13:59:31
    语音播报

    香河县开展飞机防治春尺蠖工作

    为了全面做好2018年的春尺蠖防治工作,按照《廊坊市林业局关于全面做好春尺蠖防治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香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提前安排部署,以“预防为主、科学防控、依法防治”作为防治理念,以空中、地面相结合的方式作为防治措施,提早与聚翔通航公司联系,确定飞防时间,按时开展工作。同时,为保证作业质量,县林业局给各有关单位、镇、村街提前下发防治实施方案20余份、防治通告300余份,连续多次在县电视台播放防治视频,并根据林木分布状况,划分出春尺蠖危害的不同区域,进行科学布防。飞防范围主要涉及县域内潮白河、泃河、运河、青龙湾等“四河八堤”部分堤段,京哈高速、运河大道、夏安路、双安路、国安路等主要公路干线及部分发生严重的片林。此次飞防作业共飞防64架次,喷洒无公害苦参碱药液4.8吨,防治作业面积9.6万亩。

    通过立体式、全角度、多手段组合防控,将有效控制春尺蠖危害,保护来之不易的绿化成果。此次全县统一防控活动是对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营造百万林,决胜森林城”部署的积极响应,是对目前全县正在开展的造林活动的有效呼应,是全县防灾减灾,保护森林的有效应对措施。(通讯员吕剑)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