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香河新闻香河企业风采
  • 分享
  • 世界著名机器人企业安川都林新工厂在香河建成投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08 18:00:53
    语音播报

    世界著名机器人企业安川都林新工厂在香河建成投产

    河北新闻网5月8日讯(通讯员张洎、王晓桐)今天,安川都林机器人应用设备河北有限公司正式建成投产,成为香河机器人小镇内投产的又一家世界知名机器人企业,香河机器人产业发展又添生力军。

    安川都林新工厂入驻香河机器人产业港启动仪式。刘骏鸣摄

    在全球机器人产业领域,瑞士ABB、日本发那科、日本安川、德国库卡被称为“四大家族”,其行业影响力遍及全球。创立于1915年的安川电机,是日本最大的工业机器人公司,迄今已有103年历史。安川都林是日本安川电机与韩国排名第一的喷涂及涂胶机器人企业——都林机器人应用技术有限公司的合资公司,致力于为中国、美国、欧洲等世界各地提供喷漆、涂胶机器人自动化系统,其产品喷涂及涂胶机器人在汽车整车产业、汽车零部件产业、家电产业及一般工业领域应用广泛。

    安川都林机器人应用设备河北有限公司生产线。刘骏鸣摄

    安川都林机器人应用设备河北有限公司由预组装生产线、研发实验室、培训设施、材料仓库、科技展厅等组成,可同时进行100台以上中上涂机器人、50台以上底涂机器人的组装及离线调试工作。香河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川都林正式建成投产,在进一步壮大提升香河机器人产业集群整体实力的同时,还将完善香河机器人产业集群产业链条,全面提升产业集群的核心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

    安川都林机器人应用设备河北有限公司生产线。刘骏鸣摄

    坚持聚集创新资源驱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全面提升区域产业核心竞争力,香河机器人小镇近年来蓬勃发展,快步走向全国前列。截至目前,香河机器人小镇已经吸引了包括全球知名企业美国ATI、德国尼玛克、3D打印行业领先企业汇天威等在内的100多家机器人产业链企业落户,并跻身“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行列,成为中国北方最具发展活力的机器人产业高地。

    香河机器人小镇吸引了100多家机器人产业链企业。 刘骏鸣摄

    香河机器人小镇的蓬勃发展,让安川都林等落户企业对未来充满信心。香河机器人小镇产生的产业集聚效应,让入驻企业可以在技术、设备、客户等产业链资源上进行共享和协同,实现1+1>2的良性循环,更快地推动企业实现产业升级目标。安川都林负责人宋镇秀表示,他们在香河机器人小镇完善的产业配套服务和协同创新能力的支持下,还将进一步扩大产能,提升技术研发能力,从而在未来的机器人领域赢得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