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香河新闻香河新闻聚焦
  • 分享
  • 香河环保产业园区开展坑塘沟渠综合治理

    来源:廊坊日报 2018-05-11 10:38:57
    语音播报

    香河环保产业园区开展坑塘沟渠综合治理

    为进一步推进水域环境整治工作,维护坑塘沟渠良好的生态环境,营造和谐舒适的人居环境,近日,香河环保产业园区组织专人对辖区内的香秀渠、五一渠等坑塘沟渠进行了集中清理,掀起了辖区坑塘沟渠集中整治新高潮。

    此次重点对坑塘沟渠进行了拉网式排查,按照坑塘沟渠水流畅通,水面无漂浮物,河坝、堤身无垃圾、无杂树杂草的标准进行清理工作。清理过程中,施工人员用大型挖掘机清除沟渠底部的淤泥、杂草和垃圾并对水域周边的泥土进行拓宽加固。同时,组织人员对坑塘沟渠内的漂浮物、岸边的白色垃圾进行打捞、清理,被清理上岸后再用垃圾车运走,防止再次影响水环境和水域环境的美观,确保达到水清、岸绿、景美的新景观。

    截至目前,该园区累计出动工程机械7台,垃圾清运车5辆,清理坑塘沟渠漂浮垃圾300余吨,清理淤泥690立方米,关停涉污小企业6家。

    “我们将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常态化治理,巩固整治成果,定期对沟渠进行清理维护,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清除。同时,呼吁广大村民主动参与到环境治理活动中,打造文明、和谐、优美的家乡环境。”园区负责人说。(通讯员解旺)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