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香河新闻香河经济发展
  • 分享
  • 香河: 林下经济多元化大发展

    来源:廊坊日报 2018-05-22 10:24:19
    语音播报

    香河: 林下经济多元化大发展

    时下,香河县渠口镇东泰缘种植合作社的大片树林郁郁葱葱。望着这片长势喜人的油松和国槐,合作社带头人褚玉斌说:“不久后,在这一大片树林底下,我们将种上牧草,给我们养殖的乌头驴做饲料。东泰缘合作社将继续拓展开发新的林下经济模式,让我们的林下经济更加多元化发展,让百姓得到更多实惠!”

    据悉,褚玉斌2014年开始尝试林下种植香菇、木耳等,发现效果不错,不但蘑菇长势好、口感好,同时也能促进树木成材。2015年,褚玉斌成立香河县东泰缘种植专业合作社,带领村民一同发展林下经济增收致富。多年来,他不断探索林下经济新模式,由最初林下种植香菇、木耳的单一模式,发展成林下种养殖结合的立体化循环经济模式。现在的东泰缘合作社,林下经济十分多元化,有林下种植蘑菇蔬菜、林下养殖鸡鸭鹅、林下种植牧草等,同时合作社养殖繁育了乌头驴800余头,饲料全部来源于落叶、林下牧草及作物秸秆。褚玉斌表示,将来合作社会继续创新发展模式,引进旅游采摘,打造自己的品牌,带领村民共同致富。(特约记者周江波 通讯员杨腾飞)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