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香河新闻香河头图新闻
  • 分享
  • 香河县新能源公交正式开通试运营

    来源:廊坊传媒网 2018-06-08 15:48:37
    语音播报

    香河县新能源公交正式开通试运营

    这下出行方便了,更加节能环保!”香河居民刘天高兴地说。6月7日,记者从香河县交通运输局获悉,香河县1路新公交环城线路已经开始上路运行,正式开通试运营,成为了县城内一道流动的靓丽风景。而其余线路将于近期陆续开通,7月初将开通全部16条线路。

    据了解,刚刚开通的1路新公交环城线路自香河汽车站发车,途经唐通线、绣水街、永泰路、新华大街,再经唐通线到达香河汽车站,运行线路总长16公里,共26个站点。自早6:35(首班)至晚20:00 (末班)双向循环发车,日发总班次64班,单程运行60分钟。线路全程实行2元票价,不设找零,乘客可使用现金、微信、支付宝支付。待公交车正式运营后,还可办理公交IC卡,并按照有关规定对老人、学生、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给予相应优惠政策,同时坚决杜绝车体商业广告,真正使城市客运回归“便捷出行、人民满意”的公益本质。

    目前,香河县共规划含支线在内的公交线路16条,覆盖全县9个镇、3个街道办事处、3个园区,共 300个行政村和80余所学校,线路总长度256公里,日发总班次960班次,年运营总里程约700万公里,真正实现了全县域公交化。

    同时,把现代信息化技术融合到公交运营管理全过程,依托信息化管理平台,着力打造公交ERP系统、公交智能调度系统、公交一卡通系统、掌上公交APP系统、电子站牌显示系统、客流量统计系统、驾驶行为预警管理系统、易挥发物探测系统、预防酒驾检测系统和车载WIFI系统等智慧公交建设,努力实现车辆现代化、线路网络化、调度智能化、服务标准化、运营公司化、管理规范化的“六化”目标,为全县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快捷、安全、经济、方便的公共交通服务。(记者 李博楠 通讯员 李万勇)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