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香河新闻香河新闻聚焦
  • 分享
  • 香河:扶贫资金审计全覆盖

    来源:廊坊纪检监察网 2018-06-13 16:02:22
    语音播报

    香河:扶贫资金审计全覆盖

    近日,香河县针对扶贫领域专项资金开展了全覆盖审计,确保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整改“回头看”工作落实见效。

    据了解,此次审计工作专门聘请8家会计事务所,组成8个审计组,每组由一家中介机构、一名科级干部、5名机关工作人员组成。审计工作紧紧围绕专项资金是否专款专用,是否存在使用专项资金用于机构人员和办公经费的行为;是否存在擅自变更支出项目、调整支出指标、擅自扩大或缩小专项资金使用范围的行为;是否及时按进度拨付项目款,存在截留、挤占、挪用等7方面违纪违规违法问题进行全面审计,确保审计全覆盖、无遗漏。

    目前,审计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下一步,该县将针对审计中发现的共性问题,督促相关单位限时整改,坚持边审计、边整改、边建制,及时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问题线索,保证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成效,发挥好监督与服务保障作用,向县委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扶贫审计“明白账”。(通讯员 芮艳霞)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