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香河新闻香河头条新闻
  • 分享
  • 王文强:当下打+长久治 让传销分子在香河无处藏身

    来源:廊坊日报 2018-07-02 10:54:42
    语音播报

    王文强:当下打+长久治 让传销分子在香河无处藏身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香河县共清查村街(社区)344个、出租屋900间,宾馆旅店300余家、废弃厂房14处,走访外来流动人口2600余人,并捣毁传销窝点5个,解救4人,遣散传销人员137人。” 6月29日,香河县县长王文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打传工作中,香河县既注重“当下打”,又注重“长久治”,打造全面覆盖、运行高效的“摸、防、打、控、管、治”打传体系,让传销分子在香河县无处藏身,确保尽快实现打传基本“清零”。

    王文强说:“在全市打击传销工作会议结束后,香河县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坚持行政执法与刑事打击、社会防控、宣传教育相结合,明确提出深度清理一批传销窝点、破获一批传销案件、打掉一批传销团伙、查处一批传销头目和骨干分子、教育挽救一批受骗的传销人员,使全县打击传销形势得到进一步改观提升。”

    王文强告诉记者,香河县已经成立了由县长任组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和主管县长任副组长,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传销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为打传工作开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进行了多次专题调度并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及时协调解决了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为香河传销整治工作奠定了强有力的基础。”

    王文强说道:“结合上级工作要求,我们科学分析香河打击传销工作实际并制定出台了《香河县2018年传销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方案》,明确了工作重点、职责分工和推进步骤,切实形成部门履职尽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通过创新宣传教育方式方法,建立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宣传教育格局,在报刊、广播、电视、手机、互联网等多种媒体,深入宣传《禁止传销条例》《直销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及专项行动的进展和成效,达到普及打传知识,震慑违法犯罪分子的目的。”

    “在整治传销工作中,我县通过多种切实、有效的工作方法,确保香河打击传销工作取得显著性成果。”王文强介绍说,严格落实联席会议制度,实现每周一报告、每月一调度,切实形成运行高效、联防联控、长打长治打击传销工作机制;严格商品房出租备案管理和流动人口居住管理,对外来人口个人信息、来源、入住居所、房产中介、出租屋主逐一进行登记,通过加强流动人口管理,收集掌握传销线索,及时排查消除传销风险隐患;聘请专业反洗脑人士,加强对传销人员的教育引导,突破其心理防线,让其认识到其行为对自身、家庭、社会的危害,引导他们配合执法部门开展后续调查和遣散工作。

    王文强表示,在整治工作开展的同时,香河县坚持摸底排查不松劲,将打传重点向县城区及与北京交界区域转移,以打击挤压式输入传销为重点,加强对房屋出租、物业管理、宾馆酒店等重点行业巡察管理,彻底打压传销组织、传销人员生存空间。认真总结打击传销工作经验做法,科学研判传销形势和存在问题,进一步堵塞漏洞,严防传销洼地死角、死灰复燃。持续坚持狠抓狠打不松劲,在做好香公馆、富力新城两个重点传销小区“回头看”基础上,乘胜追击,狠抓狠打,时刻保持打击传销违法行为高压态势,力争实现破一案、打一串、稳一片的效果,切实把打击传销专项行动引向深入,让传销违法犯罪分子在香河无处藏身,确保尽快实现打传基本“清零”;坚持教育引导不松劲,充分发挥各镇(街道、园区)及县委宣传部、电视台、工商、公安等部门主力军作用,围绕“远离传销、拒绝传销”主题,坚持传统工具与现代媒体相结合,深入开展多形式、多元化的宣传教育,增强群众自我防范和抵制传销意识。同时,加快反洗脑中心建设,健全完善软硬件设施,做好涉嫌传销人员反洗脑教育;坚持联防联控不松劲,建立健全各单位各部门信息互通机制,加强出租房屋、流动人口登记管理,从源头上打压了传销空间。充分利用小区物业(村两委)基层堡垒作用,建立群众、社区(村街)、职能部门之间协调联动机制,将专业打传队伍和广泛发动群众结合起来实现专群结合、群策群力,形成传销活动似“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的局面。同时,加强与周边地区的沟通对接,发挥区域执法联动优势,最大限度挤压传销活动生存空间。(记者 杨雅淇 刘飞)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