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香河新闻香河经济发展
  • 分享
  • 香河县刘宋镇科普服务惠农致富

    来源:廊坊日报 2018-09-05 10:35:28
    语音播报

    香河县刘宋镇科普服务惠农致富

    香河县刘宋镇为助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帮助农户增收致富,紧紧围绕“科学、实用、便捷、高效”八字方针,因地制宜,帮扶农户实现科技致富。

    构建科普网络,沟通科技致富信息。充分利用微信平台,要求全镇25个村街包村干部加强与村街的沟通,帮助农户改良科技种植、养殖或者本地就业,增加劳动收入,充分发挥科技信息网络作用,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提供信息服务。

    加大科普投入,烘托浓厚的科普氛围。专门建设了科普宣传活动室,为广大机关干部和村民学科技、用科技、掌握科普知识提供了良好的平台。积极开展科普知识宣传咨询。同时,还充分利用村街大喇叭、宣传栏、印发各种科普资料,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科普气氛。

    举办科普培训,提升农户的致富能力。镇农业办邀请多位专家对当地的蔬菜大户、养殖专业户不定期开展点对点的咨询服务。同时,该镇积极为农户提供免费服务和培训,提供各类科普信息。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