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香河新闻香河精神文明
  • 分享
  • 香河一老人写信表扬管片环卫工帮倒垃圾

    来源:廊坊都市报 2018-09-14 16:00:06
    语音播报

    香河一老人写信表扬管片环卫工帮倒垃圾

    9月11日,一封字里行间流露着真诚的表扬信送到了香河县环卫局。写这封信的是住在香河老花园小区的一位老人,他嘱托家人将信送到,以表达对环卫工人王江的谢意。

    “我是老花园小区683号的一名业主,感谢贵局一直以来为此小区的工作安排与辛勤付出……借此机会我仅代表全家对管片环卫工人王江提出表扬,感谢王江同志对我小区的默默付出与辛勤劳动。”原来,前段时间,环卫工王江发现这家有老人行动不便,便主动提出可帮忙将生活垃圾倒入环卫车中,省去老人行动不便的烦恼。

    9月13日上午,记者联系到王江。得知老人特地写了一封表扬信,王江表示,那家老人看上去约七八十岁,腿脚不方便,“谁家没个老人,我多走几步,老人不就能少走几步了嘛。”

    今年63岁的王江老家在哈尔滨,一年多前来到香河并开始从事环卫清扫工作,主要负责老花园小区附近路段。在工作的过程中,他观察到老花园小区683号住着行动不便的老人,于是每次清扫到老人家门口,就招呼一声,帮老人将生活垃圾倒入环卫车或直接把垃圾捎走。

    据了解,王江的老伴儿患病在床,子女长期在外奔波。他心疼孩子辛苦,便决定带着老伴儿出来打工,减轻家里的负担。正好当时儿子在香河,想着一家人有个照应,所以他也来到香河。

    “没想到这么一件小事,老人还放在心里,真的没什么。能有这份工作,我挺感激的,以后更得好好干。”说起这封表扬信,王江有些不好意思,只是连连表示“真的没什么”。(记者崔帅)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