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香河新闻香河头条新闻
  • 分享
  • 香河39户贫困户喜笑颜开住新房

    来源:廊坊都市报 2018-09-20 10:59:35
    语音播报

    香河39户贫困户喜笑颜开住新房

    9月18日一早,香河县五百户镇西七百户村的刘永就在自己院里忙乎了起来,看着刚刚建好的新房,他心里热乎乎的,“政府惦记着我呢!给我盖了新房,还介绍了工作,再也不用为生活发愁了!”

    今年55岁的刘永,一直独居。他身体不好,种不了地,也无法外出打工,靠捡废品维持生活。几个月前,他家的院子里还堆满了捡来的各种废品,几间破旧的砖房,因为房梁坍塌,屋里不得不用木头、砖块支撑着。一到刮风下雨天,总怕房子扛不住就塌了,“去年‘煤改电’施工,要在墙上打眼,安装工人看了房子后直摇头,生怕一打眼墙就倒了!”回想起旧房子,刘永叹了口气说道。

    今年年初,刘永等来了好消息: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危房将进行改造。“政府要帮我盖新房,这回能住上安全的房子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时间里,刘永见证了老宅新生。

    跟刘永一样,今年香河县涉及危房改造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都住进了新房。记者从香河县住建局了解到,农村危房改造是解决农村困难群众安居问题的重要民生工程。今年以来,县住建局认真贯彻危房改造政策,保质保量扎实推进,全面消除农村贫困户危房安全隐患,扎实打赢脱贫攻坚战。

    “经过多次实地摸排和严格审批后,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危房改造工作全面动工。在这过程中,施工队加班加点抢工期,我们还专门聘请了专业鉴定机构对改造后的房屋进行安全性鉴定,均达到了安全等级。”香河县住建局村镇科科长何俐颖介绍,8月底,县住建局与贫困户属地政府、县分包帮扶部门、施工单位、监理人员一同入户验收,现已验收完毕。

    日前,香河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涉及46户,其中39户实施了房屋改造,已鉴定验收完毕,满足入住条件,另外7户通过其他方式解决了住房问题。

    这两天,刘永家里热闹得很,在外村的姐姐们都赶过来看他的新房,“里外两间,刷了白墙,铺了地砖,连家电和床都给我送来了。这几天通通风,天冷了就住进去!”不仅房子翻新了,刘永还有了工作,成了村里的保洁员,每月有固定收入。话语间,他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记者 曹明明 苗月平)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