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香河新闻香河精神文明
  • 分享
  • 32个公益团队相聚香河参加京津冀慈善义卖会

    来源:廊坊传媒网 2018-10-09 15:27:44
    语音播报

    32个公益团队相聚香河参加京津冀慈善义卖会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一件衣服、一个玩具、一份食物都可以成为手中的玫瑰。10月1日至3日,伴随着国庆假期欢乐氛围,香河志愿者协会联合国安第一城共同发起的“首届京津冀大型慈善义卖会”于香河国安第一城福安宫广场隆重举办。

    此次大型慈善义卖迎来了包括大厂爱心牵手公益协会、北京西城区志愿者之家、霸州市野火志愿者协会、燕郊“届”滑板公益联盟在内的京津冀地区32家公益志愿团队,慈善义演同时举行,义卖集市还特设亲子义卖区,来自香河当地的35个家庭参与其中。

    字画、瓷器、酒水、玩具……慈善义卖现场,32个公益团队在各自展位前摆放上了各式各样的商品,这些商品均是由各自团队的志愿者和爱心人士捐赠,拍卖所得也将归各自团队所有,全部用于公益事业当中。义卖会还吸引了10余家香河当地的商家参与,他们纷纷捐赠商品用于义卖。

    前来购买义卖品的京津冀游客络绎不绝,慈善义演的舞台上,精彩的节目结束后,各个团队的负责人陆续登台,介绍该团队所从事的公益活动范围以及开展过的公益活动。游客们被现场的氛围感染,被志愿者们的爱心举动感动,纷纷购买商品,为公益事业尽一份力。

    “没想到我们身边,有这么多爱心团队和无数志愿者们在用自己的行动帮助那些处于困境当中的人,用爱心温暖着这个社会。”一位来自北京的游客,了解到霸州野火爱心团队专门救助路边无家可归的人时,他当即表示也要参与其中。在亲子义卖区,家长们一边对孩子们进行爱心教育,一边鼓励孩子们将义卖所得,捐给自己想帮助的群体,孩子们攥着卖得的钱,送到关心自闭症儿童、关注孤残儿童的爱心团队的志愿者手中。

    据了解,香河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4年,协会开展多元化的公益活动,并积极探索“公益创业”模式,即公益机构通过自身的创业进行“造血”,保障了公益机构的经费来源。该协会筹办的爱心餐厅,其盈利全部用于公益事业,筹办的爱心商店收集香河及周边县市的剩余物资,经过整理后,分发给需要的公益组织及个人。而慈善义卖也是协会实现自我“造血”的主要方式之一。

    据协会理事长梁丽华介绍,此次大型慈善义卖,把京津冀及周边的公益团队聚到了一起,不同团队之间交流经验,有助于更好地发展公益事业,“做公益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每个团队在发展时,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甚至走很多弯路,通过慈善义卖,不仅让各个团队获得了公益资金,大家也可以相互学习和借鉴,交换资源和信息,共同发展。”梁丽华说。(记者 孟洁 )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