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香河新闻香河社会民生
  • 分享
  • 香河县钳屯镇“因人施策”精准扶贫

    来源:廊坊日报 2018-10-17 10:00:19
    语音播报

    香河县钳屯镇“因人施策”精准扶贫

    今年对于香河县钳屯镇红庙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李文凤一家来说,可谓喜事连连。“镇政府聘任我为防火员,每月能收入800元,还为我爱人办理了残疾证,每月能领取补助100元,儿子考上大学后,镇政府一次性给予了5000元的资助,并且在毕业前每月贴补500元。再加上土地流转分红的收入,今年我们全家就能脱贫了。这一切都是党的扶贫政策好啊!”李文凤说。

    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香河县钳屯镇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市县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指导思想,深入挖掘自身优势和潜能,本着“因势利导,因人施策”的工作方针,在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助残扶贫等多个领域持续发力,收到显著效果。

    授人以渔,以就业助脱贫。为贫困人口划分类别,有针对性地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通过与第三方劳务派遣公司签订协议,为其提供就业机会,让贫困人口通过参与劳动摆脱贫困。目前已有两人通过此项政策,分别获得了防火员和安全巡视员的工作岗位,每月增加收入800元。

    扶贫扶智,以教育拔穷根。充分发挥镇域内爱心企业参与公益的力量,对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按时发放助学金和学习用具。同时以点带面,与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协调免除家境困难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习费用。目前,已发放助学金2万余元,资助贫困学生4名。

    政策兜底,以保障补短板。联合香河县民政、残联等部门对因残致贫以及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进行入户调查,摸排汇总,为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发放残疾证,使其尽早享受政策红利。(记者 王洋洋 通讯员 张川 左雪峰)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