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香河新闻香河新闻聚焦
  • 分享
  • 香河严肃查处一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件

    来源:廊坊纪检监察网 2018-10-29 15:23:36
    语音播报

    香河严肃查处一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件

    “五百户镇邢营村党支部书记董万清,在危房改造工作中优亲厚友,在未另行召开相关会议研究的情况下,私自在村民代表评议记录中添加不符合危房改造申报条件的两名亲属,并上报相关危房改造补助申请材料,其行为已构成违纪,董万清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日前,香河县纪委监委对查处的一起扶贫领域“搭车”“扶亲”案件进行了通报曝光,消息一出,当地百姓无不拍手称快。

    今年以来,香河县纪委监委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制定《工作方案》,开展专项整治“回头看”,对2014年以来涉及扶贫领域的初核了结案件进行全面复核,并对发现的8件问题分别建立台账、销号整改。同时,对23家相关单位的扶贫工作落实情况开展再监督、再检查,严查政策落实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扶贫要精准,监督也要精准。”香河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组成专门检查组,分区包片,一竿子插到底,对县域内125个建档立卡贫困户逐户逐人走访调查,重点了解扶贫工作中是否存在失职失责、作风不实和违纪违法等方面问题,严查扶贫领域挤占挪用、虚报冒领、优亲厚友等违纪行为。

    据悉,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与作风问题11件,给予党纪处分1人,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处置23人次。(通讯员郑肃然)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