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香河新闻香河新闻聚焦
  • 分享
  • 香河:“一案一整改”写好监督执纪“后半篇”

    来源:廊坊纪检监察网 2018-11-08 10:40:02
    语音播报

    香河:“一案一整改”写好监督执纪“后半篇”

    “两个人都受到了处分,这个教训真的是惨痛啊,今后一定得注意,不仅自己不能伸手,还要认真把握政策法规,加强资料的审核把关,严格按照规定和程序干事情。”香河县渠口镇政府的干部们一边从会议室往外走一边交流参会感受。

    日前,香河县渠口镇警示教育大会,县纪委监委审理室负责人通报了该镇工作人员杨某因申请公共住房保障时隐瞒真实的工资收入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该镇土地城建办主任张某作为镇政府公共住房保障审核工作直接责任人,因履职不到位,使本单位中不符合申请公共住房保障的人员获得审核通过,被给予政务警告处分的决定。会上,还着重提出要求,指出全镇干部职工都要对案发原因进行反思,严格自律,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并提出了整改建议,下发了监察建议书,督促渠口镇有针对性地建立长效机制。

    为充分发挥监督执纪“治本”功能,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每查处一起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都要到案发单位宣布处分决定,并同步开展一次警示教育,真正实现了“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同时,坚持把思想教育放在首位,精准“把脉”,对症下药。建立受处分人员跟踪管理机制,通过谈心谈话、回访教育等方式,及时掌握受处分人员的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引导教育,使其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做到了回访教育“有温度”,巩固和扩大了执纪办案的综合效果。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已用50起典型案件对4000余人次的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下发监察建议书16份,对30余名受党纪政务处分党员干部进行回访教育,开展谈心谈话140余人次。(通讯员 芮艳霞)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