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香河新闻香河领导动态
  • 分享
  • 李桂强:三个结合提升造林品质

    来源: 2018-12-10 10:55:59
    语音播报

    李桂强:三个结合提升造林品质

    “一直以来,香河县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追求绿色发展,把开展造林绿化作为推动绿色崛起、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日前,香河县委书记李桂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李桂强说,2018年按照“提品质、上档次、建精品、创亮点”原则,推动“三个结合”,全县春季完成造林11.21万亩,占任务的100.1%,进一步巩固了全国绿化模范县创建成果,通过坚持“三个结合”提升造林品质。

    与全域旅游相结合,打造绿美生态景观。结合全域旅游发展规划,新增高标准绿色通道,里程长达22.3公里,全域旅游内外环线、北运河、潮白河、万亩荷塘等精品风景廊道标准得到提升。启动实施了运河文化公园、滨河景观园林等项目建设,沿河新栽植各类景观树10万余株,新增绿化面积2000多亩,形成了“一河清水、两岸秀色、三季花香、四季常青”的动人景色。“两河”生态景观带初步成型,林业片区向休闲景区成功转变。

    与创建国家园林县城相结合,着力提升城市品位。按照“见缝插绿、拆墙透绿、破硬植绿、广泛增绿”的思路,深入开展省、市级园林式单位、园林式小区、园林式街道和星级公园创建活动,在城区打造了两条高标准绿化带、新建了三处休闲公园、提升了六处节点公园绿化水平,增加了城区绿量,拓展了绿色空间,提升了城市品位。

    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构建缤纷农家庭院。在积极发展杨、柳、槐、核桃、苹果等乡土树种的同时,广泛栽植银杏、国槐、法桐等景观树,因地制宜搞好村旁、宅旁、水旁、路旁的“四旁”绿化,打造“一村一品、一村一景”景观,不断提升村容村貌,目前20余个绿化精品样板村街初见规模,生态优势逐步转化为发展优势。

    李桂强表示,下一步香河县将抢抓时机、扩源挖潜,力争在12月15日前完成秋冬季造林绿化任务。2019年将重点实施生态廊道建设、村庄绿化、林果网片建设、森林质量改造提升等绿色工程,按照“全域景区化、生态经济化、通道景观化、乡村园林化”的理念,推进城乡绿化增量提质,加快打造平原森林城市,为高质量建设美丽幸福新香河奠定坚实基础。(记者 马越)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