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香河新闻香河精神文明
  • 分享
  • 香河农商银行秀水街分理处拾金不昧爱心接力

    来源:廊坊日报 2019-01-31 11:58:30
    语音播报

    香河农商银行秀水街分理处拾金不昧爱心接力

    “太感谢你们了,没想到我的手提包能失而复得,不然里面的工资存折、社保卡、化验单补起来就太麻烦了。”日前,香河农商银行秀水街分理处营业厅里,一对老夫妻正向员工们拱手致谢。

    1月19日,香河农商银行秀水街分理处员工汪雅莉、郝婧楠在岗。13时30分,一位大约20多岁的男士,急匆匆地走进了营业厅,将一个黑色手提包扔在了郝婧楠窗口外的柜台上,只说了一句“这里面有你们的东西”,就转身离开了。保安吴师傅急忙追上去,但没有追赶上。由于男士没说清楚事情缘由,员工汪雅莉、郝婧楠,保安吴师傅,三人非常警觉地迟疑了一会儿。吴师傅小心翼翼地观察了手提包的外观,未发现异样,谨慎地将手提包打开。发现里面是一些私人物品,大家这才放了心。吴师傅将手提包从窗口递给郝婧楠,郝婧楠与汪雅莉两人,将手提包里的东西一一掏出,其中有一张香河农商银行吕姓男士的活期存折、一张王姓女士的社保卡、香河县人民医院的化验单和现金若干。郝婧楠立即根据存折的信息,在业务系统中查找到了存折本人的联系方式,汪雅莉负责打电话给存折本人,向他一一说明事件的缘由,并告诉了他该分理处的详细地址。

    大概14时左右,一对老夫妻走进了该网点的营业厅,向汪雅莉询问手提包的事。汪雅莉与郝婧楠认真核对信息后,将手提包归还。原来是老夫妻去香河县人民医院看病,下车时不慎将手提包遗落在了出租车上。(通讯员 汪雅莉 )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