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香河新闻香河新闻聚焦
  • 分享
  • 香河县安平镇:“帮”脱贫 “勤”致富

    来源:廊坊日报 2019-02-11 10:18:18
    语音播报

    香河县安平镇:“帮”脱贫 “勤”致富

    春节前,香河县安平镇开展新春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活动,包村领导和包村干部分片逐户走访慰问,送去米面油、春联和印有“村规民约”的精美挂历,共计为390户困难群众送去党的温暖和组织的关怀。这是安平镇聚焦脱贫攻坚的一个侧影。

    帮扶对象高艳芳深情地说:“感谢党,感谢政府时刻挂念着我们困难群众,让我们过个幸福温暖的春节!这两年,我自己养了鸡和猪,收入还可以,日子越来越好。”

    王家摆村刚刚脱贫的群众郭志安说:“我在政府的帮助介绍下,到小区物业做保洁,顺便还能收些纸箱废品换钱,现在的生活好多了。感谢政府的帮扶,我们更要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去致富。”

    包村分片领导侯铁良介绍:“精准扶贫政策让村民看到了希望,贫困人员由2018年年初的19人递减至目前9人。我们不仅要在物质上帮助困难群众脱贫,更要在精神上帮助脱贫,用好政策的普及,坚定群众勤劳致富的信心。”

    安平镇还在就业扶贫拓展、教育扶贫助学、健康扶贫关怀等方面加大力度,全面提升脱贫成效。主动联系职能部门和非公企业,在贫困群众就业、入学、医疗、救助等方面给予实实在在的帮扶帮助。困难群众心怀感恩,树立信心,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纷纷表示要靠勤劳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记者马越 通讯员李春杰、张广宇)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