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香河新闻香河新闻聚焦
  • 分享
  • 2019第五届京津冀中华大庙会开门迎客

    来源:环京津新闻网 2019-02-11 16:07:25
    语音播报

    2019第五届京津冀中华大庙会开门迎客

    大年初一,位于香河县中信国安第一城的2019第五届京津冀中华大庙会开门迎客。在这里,游人如织、年味儿浓浓。传统年货街、庙会美食、祈福盛典等多种富有年味儿的民俗活动为广大游客带来浓郁的新年气息。新春走基层记者带您走进2019第五届京津冀中华大庙会,逛庙会,品美食,欣赏颇具年味特色的民俗文化,一起欢欢喜喜过大年。

    记者 赵青 

    我现在中信国安第一城京津冀中华大庙会的演出现场,现在正在进行的是安头屯中幡表演,吸引了广大游客前来围观。

    安头屯中幡是最古老的民间花会种类之一,入选了国家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也是每年的京津冀中华大庙会必不可少的民俗文化大餐。为让游客们大饱眼福,主办方还设置了最为经典的皇家演绎活动,包括开城仪式、百官朝拜、紫禁城下等多种表演,依托建筑特色,让游客仿佛穿越古今,感受皇城文化的魅力。

    中信国安第一城 企划经理 周鑫

    我们外请了一些比较著名的民间花会的表演,河北吹歌和民间花会的表演,应该说一城全天有四场表演,应该说是一直以来比较有特色亮点的活动。

    作为春节最重要的传统活动之一“新春祈福”吸引了众多游客。位于第一城内的千年古刹大安寺有“北方小峨眉”之称,每年春节都会举办多场迎春祈福活动。不少游客都来此祈福纳祥,贺岁迎新,然后再到美食街品美食,到年货街扫年货,徜徉其中,不亦乐乎。

    游客 李练

    今天是大年初一,带着孩子来感受下中国年的味道,小时候对年的感觉是特别期盼的,现在小朋友过年什么都有了,反而觉得年不是那么有味道了,庙会使我们能感受到年的味道了。

    备受游客追捧的“冰雪嘉年华”活动是最热闹的场所。今年的冰雪体验在原来的基础上融入新鲜元素,打造了闯关游戏、儿童摩托车、雪山冲浪等数十项游玩项目,还有狗熊、猴子等萌宠表演,带来十足的冰雪盛宴。为进一步丰富游玩体验,今年的中华大庙会还设置了VR游乐馆,吸引不少家庭前来感受科技的乐趣。

    游客 关利维

    带着孩子第一次来参加一城的这个大庙会,今天庙会的节目也非常丰富,孩子也是第一次感受到这个环境,VR的这个体验展,我们带着孩子来参观,体验到了非常高的技术和科技含量,让孩子充分了解和体验VR带来的乐趣。

    据了解,京津冀中华大庙会将持续到正月初七,游客日接待量将突破2万人次,这场集文艺表演、民俗活动、美食文化、现代时尚游乐项目于一体的2019京津冀中华大庙会,为八方宾客奉上了一场热闹非凡、体验丰富的新春文化旅游盛宴。

    中信国安第一城 企划经理 周鑫

    中华大庙会已经搞了第五届了,每年在活动规模上、人数上都是京津冀地区最多的,规模最大的。我们目前有一千多员工还在坚守岗位,为大家提供服务,从一线安保人员到餐厅人员到我们高层管理人员大约一千多人还在一城服务。整个服务这块我们想得比较周到了。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