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香河新闻香河头条新闻
  • 分享
  • 五规范五加强!河北香河县直机关持续强化党建引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07 14:21:44
    语音播报

    五规范五加强!河北香河县直机关持续强化党建引领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解旺、周禹佳)“我是党员,让我先上”,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一封封党员请战书,仅仅两个小时,河北香河县直123名党员干部踊跃报名,冒着严寒纷纷奔赴小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这只是香河县直机关党建“五规范五加强”工作成果的一个例证。

    机关党建工作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河北香河县直机关工委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不断创新基层党组织活动的内容与方式,以“五规范五加强”为载体,着力打造机关党建品牌,使各级党组织始终保持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

    规范思想政治建设,加强担当精神培树。制定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县直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县直机关党组织理论学习的安排意见》,为县直各部门扎实推动党的建设提供了遵循,有力推动了县直机关各级党组织理论学习走上正轨,每月定期对党组织书记发放任务清单,明确党建工作重点内容和具体要求,确保机关党建工作目标清、思路明。积极完善机关党建督导机制,先后督导机关党支部132个、非公企业党支部9个,现场督导整改问题168个。

    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认真抓好民主评议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过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创新推行了“7+X”主题党日活动,使组织生活更加有序、灵活、有效。制定出台《关于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的意见》,通过组织业务培训、亮牌示岗、督导检查等方式,让党员干部明底线、知敬畏、守纪律。

    规范组织体系设置,加强服务平台建设。率先对22个涉及行政机构改革部门(单位)党组织进行优化调整,理顺了基层党组织领导体系。全面核查县直4831名党员信息,解决党员底数不清、信息不明的“老大难”问题。搭建服务平台体系,先后推出了党员志愿服务、县直机关党员“走在前、作表率”助力创城、等系列活动,打造机关特色服务品牌。目前,香河县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先后组织党员活动120余场,4500余人次。

    规范机关阵地建设,加强党务培训管理。制定出台《关于规范县直机关党组织阵地建设的实施意见》,县直各单位全部达到了有场所、有设施、有标识、有党旗、有书报、有公示栏的“六有”标准,其中,法院、市监局、住建局、人社局、园林局等23家单位高标准完成了机关阵地建设,党组织生活仪式感、实效性和党员的认同感、归属感不断增强。

    规范党员发展管理,加强先进典型培树。制定印发《关于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并组织县直机关党务干部进行集中业务培训,确保60名新党员和74名预备党员转正对象严格符合发展党员程序要求,解决党员发展程序不严格不规范问题。严格按照违规违纪排查要求,全力确保党组织的先进性、纯洁性。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河北香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扶持中小企业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