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残联多措并举关爱未成年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6-18 17:24:02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残联多措并举关爱未成年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慧敏、尹辉)今年以来,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残联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关爱残疾未成年人,提升未成年残疾人的幸福感。

区残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残疾人保障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与区教体局等部门积极协调,采用“随班就读”“送教上门”等形式帮助25名中小学残疾学生实现“读书梦”;对全区36名0-16岁残疾儿童摸底调查,建立残疾儿童档案,为7名聋儿、肢体(脑瘫)、智力残疾免费配戴助听器,减轻残疾家庭的经济负担;为19名残疾儿童送去书籍、台灯和米、面、油等慰问品,鼓励他们立志进取、自强自立。

同时,区残联还在“助残日”“爱耳日”“爱眼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大力宣传关爱残疾儿童知识,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下花园区:巧手点亮美丽生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