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下花园新闻时政要闻
  • 分享
  • 河北张家口下花园区 战“疫”后方的信息员们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1 20:06:11
    语音播报

    河北张家口下花园区 战“疫”后方的信息员们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院玉顺、米文秀、康新华)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河北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各街道有这样一群默默抗“疫”者,白天,收集辖区人员信息排查落实情况以及身体健康情况、随访情况;晚上统计摸排数据,整理报送各类报表,为了填报数据全面准确经常忙碌到深夜。她们,就是街道社区防疫信息上报组的成员们。

    社区人口众多,情况复杂,人员流动性强,并且社区工作人员少,摸排工作压力大,将一系列报表每日更新完毕,并不是件简单的事。

    由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她们发扬“连轴转”“白+黑”工作精神,第一时间掌握相关人员的身体健康情况、出行情况、随访情况;第一时间更新统计最新数据,严格落实“一天一更新,一天一报备”的工作要求,确保辖区内不缓报、漏报任何一例信息。

    防控疫情期间,卫健、公安等多个部门、多个时间段需要分开上报信息,经常正值中午报表时间段,她们就牺牲午饭时间抓紧上报,等到数据上报后才可以安心吃下;正值晚上报表时间,她们会坚持到深夜,确保各部门、各数据上报及时、准确。忘我奉献,她们是忙得顾不上家的“临时人员”。

    舍小家顾大家,她们每天工作时间超过16小时,经常回家已到凌晨孩子已睡觉,第二天孩子还没起床就赶来上班。这只“娘子军”的每个人都是母亲、妻子、女儿,但在这个全国上下与疫情斗争的非常时期,她们最光荣、最鲜亮的身份,是冲在第一线的抗“疫”者。

    “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知道你为了谁。”这一群默默抗“疫”者,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发挥着自己的力量,散发着耀眼的光。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布好六道线 河北张家口下花园区织牢群防群治防控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