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下花园新闻时政要闻
  • 分享
  • 河北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创实招优化公务员考核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5-11 16:18:20
    语音播报

    河北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创实招优化公务员考核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斌、郭学敏、院玉顺)今年以来,自机构改革职能划转后,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委组织部抓管理、促规范,加强对公务员的日常管理,优化全区非领导职务公务员的平时考核,进一步激发了一线公务员的内生动力,推动了高素质、专业化的公务员队伍建设。

    完善平时考核内容。细化公务员的德能勤绩廉,把政治标准摆在平时考核的首位,实行平时考核内容的“六看三率”。“六看”即看立场观点、看职业操守、看办事效率、看对待群众的感情、看急难险重任务的担当、看廉洁奉公的情况;“三率”,即出勤率、完成率、投诉率。通过“六看三率”,使平时考核有了可量化的内容,避免大而化之、空洞无物。

    完善平时考核制度。为防止平时考核流于形式,区委组织部指导各单位聚焦领域内的重点工作,制定平时考核方案,实行一岗一清单、一季一考核制度,推进非领导职务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往实里走。每季度初,各单位和公务员本人提出具体要求制成任务清单,公务员本人填写《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平时考核册》,定期根据工作计划记录工作进展、学习培训以及日常出勤等情况,季度末各单位将考核结果上报公务员科。2020年该区列入平时考核的非领导职务公务员共138名,一季度考评完成后,有50名考核为“好”的等次,对激发广大干部的工作积极性起到了推动作用。

    细化平时考核监督。强化平时考核结果的运用,组织部门通过评促结合的方式不定时采取集中述职的形式,推进公务员平时考核做到从严从实。日前组织了政府办、财政局等单位9名非领导职务公务员集中述职,使平时考核组织的更有力、结果更客观。进一步发挥平时考核的导向作用,组织部门要求各单位对当年平时考核每季度结果均为好等次的,年度考核可以在规定比例内优先确定为优秀等次;当年平时考核每次结果均为较差等次的,年度考核可以直接确定为不称职等次。充分挖掘平时考核对干部日常管理的基础作用,组织部门定期到各单位调研检查,对平时考核中内容、程序和评定结果进行检查指导,整理平时考核后的“大数据”,作为公务员学习培训、职级晋升、提拔重用的参考依据,更好地落实了新修订的《公务员法》对公务员队伍建设的要求,营造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张家口市下花园区理论测试制度化让党员“强筋壮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