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下花园新闻文化·旅游
  • 分享
  • 河北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文化活动惠百姓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8-11 16:08:45
    语音播报

    河北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文化活动惠百姓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院玉顺、秦晓前、王瑞芳)为创建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连日来,河北张家口市下花园区着眼于满足群众经常性文化需求,相继推出形式多样的惠民利民文化活动,吸引了众多文艺爱好者参与,丰富了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

    图为文化活动现场。郝少清摄

    定期开展“基层文艺骨干”公益培训,为基层文艺骨干及文艺爱好者提供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打造内涵丰富、又专又能的“红色文艺轻骑兵”。今年先后举办了“晋剧培训班”“萨克斯培训班”“模特培训班”“摄影培训班”,参加培训500余人次,提升群众文化从业人员的服务能力和业务水平,推动全民艺术普及。

    图为文化活动现场。郝少清摄

    以“戏曲七进”活动为载体,近距离传播国粹艺术魅力,唱响文化惠民中国腔。“戏曲七进”活动先后走进社区、乡村、消防队等场所,把舞台搭到百姓家门口,把快乐送到千家万户。今年将举办演出20余场次。

    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通过开展“文艺工作者进基层、种文化”主题活动,在广大乡村群众中间播撒文化的种子,让乡村百姓在富起来的同时,乐起来、美起来。今年将开展“进基层、种文化”活动20余场次。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在疫情防控中强化学生爱国主义教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