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下花园新闻经济·民生
  • 分享
  • 河北张家口大唐国际下花园发电厂打造活力幸福“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18 16:54:26
    语音播报

    河北张家口大唐国际下花园发电厂打造活力幸福“家”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贾冰、杨建强、院玉顺)进入三季度以来,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下花园发电厂工会全力打造幸福“家”文化,提升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为企业发展助力加油。

    “家人”关心,健康万里行。“职工服务站安家落户啦!既给我们带来了紧急救护知识,又给我们送医送药,职工服务小家真是越来越有人气儿了。”燃料物资部的武利军把这个消息刚刚发布在微信群里,立即引来职工们的阵阵点赞。

    3季度,该厂工会不断建立健全职工服务中心机制,给六个职工服务站配备急救药箱,内部放置血压计、速效救心丸、藿香正气水等多种药品,并根据各分工会情况及时补充药品,把关心关爱送到一线职工身边。工会的小药箱送到哪里,健康关怀就会跟到哪里,让职工时刻有家的感觉。

    下花园发电厂工会建立了职工健康管理档案,对健康指标警示级别较高职工的体检数据进行筛查分级,了解掌握职工的健康状况和情绪变化,成为关心职工生活健康的“好家长”。

    “原来我还真没注意,这次体检新增加了颈动脉彩超检查项目。”下花园发电厂45岁以上的年长职工数量较多,为有效预防此类疾病的发生,厂工会积极与体检医院沟通,在8月份的职工健康体检中加入颈动脉彩超检查项目,让职工对自己的血管健康情况清楚明白,贴心关怀暖到了职工心坎上。

    “家”味更浓,人心聚起来。下花园发电厂自筹资金20万元,将厂区内阶梯教室改造为职工餐厅,提升饭菜质量和后勤服务水平,让就餐职工尝在嘴里,暖在胃里。

    下花园发电厂工会就单身青年职工生活的方方面面进行调研,让单身职工参与其中,让决策更接地气儿,保证反映的问题得到及时解决。近期,给职工单身宿舍购买安装冰箱、洗衣机各60台,加固维修宿舍门窗、热水器20多次,并给每个宿舍加装直接饮水系统,暖气改造也即将完工。住单身宿舍的青年职工看到不断让人惊喜的新变化,感叹单身生活越来越便利,宿舍越来越像家了。

    下花园发电厂工会还着眼于解决青年职工的个人问题,与下花园区工会、团委、妇联合办“青春同行 缘来有你”单身青年职工交友联谊活动。20多名青年职工在轻松愉悦的交友平台上尽情展示个人风采,为企业形象加分。

    “家”满活力,幸福不停歇。为缓解职工工作压力,做到劳逸结合,下花园发电厂工会组织开展小范围的季度活动,让健身活动多起来,职工身体素质健起来。在做好疫情常态化工作的前提下,根据生产状况,组织开展灵活多样的文体活动。7月份以来,检修公司新开辟的职工活动室里,经常有电脑一族来这里享受轻松一刻,乒乓球台子周围喊好喝彩声也一直不断。8月中旬,300余名职工早早起床,参与到健步走活动中,在户外享受自然,放松身心。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残联为残疾人配发护理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