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 分享
  • 兴隆县扎实开展“夏送清凉”主题活动

    来源:中国网 2017-08-10 17:33:28
    语音播报

    兴隆县扎实开展“夏送清凉”主题活动

        河北省兴隆县总工会为确保“夏送清凉”活动扎实有效开展,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及时传送到广大职工的心中,通过本级自筹和市总拨付防暑降温经费30余万元,按照河北省省总工会办公室“送清凉”活动通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一系列对高温下作业的一线职工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及时送上防暑降温的饮品和药品,确保了一线工人的身体健康。

        一是领导重视,部署到位

        兴隆县总工会领导高度重视夏季“送清凉”慰问活动,7月初专门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明确了责任和要求,确定了职责和范围。对活动内容进行了深入研究部署,并充分发挥工会组织联系职工群众的优势,按着省总要求认真抓好活动的落实,制定了开展夏季送清凉活动的计划,确保了夏季送清凉慰问活动的组织有力,措施到位。

        二是深入走访,宣传到位

        7月下旬到8月初,由兴隆县总工会主席王立群亲自带队,常务副主席王莉鑫、副主席姜存卫、主任科员张军、办公室主任吴军等冒着酷暑,先后为137个村,7个乡镇及城管局、交通局养路站、交警大队、兴安民爆、希力药业、天利海香精厂、鹏生热力、粮食局、客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开展了“送清凉 送健康”活动。王立群主席对一线职工冒着酷暑坚持工作表示了亲切的问候,并高度肯定了他们为城市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同时叮嘱一线劳动者要注意防暑,保重身体,加强自我保护,学会中暑急救常识,普及高温防护意识。负责安全生产的姜副主席就企业劳动安全保障工作又作了重要宣导。

        三是上下协调 落实到位

        此次“送清凉”活动,共投入资金30余万元,慰问4754人。其中发放现金11万元,发放实物物资绿豆3824斤、白糖3824斤、茶叶3824袋、帽子484顶、水壶1912个、红小豆2856斤、矿泉水200件,冰红茶100件、藿香正气合剂900支等防暑降温慰问物品,几千名工人得到关爱。

        这次“送清凉”活动不但增进了企业与职工、企业与工会之间的关系、进一步深化了工会组织的凝聚力,更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工人的深切关怀。荣盛集团一线职工张玉恒表示:“有县工会“娘家人”做他们的坚强后盾,我们一定卯足了劲儿,撸起袖子加油干,圆满完成各项工程项目任务,为9月底兴隆县首届旅发大会的胜利召开再创佳绩。”(吕德君 通讯员李月莲)

    责任编辑:董子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