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 分享
  • 县委书记薛青松赴三道河、蘑菇峪两乡镇查看灾情

    来源: 2017-08-11 17:37:17
    语音播报

    县委书记薛青松赴三道河、蘑菇峪两乡镇查看灾情

       

        8月2日—3日,我县出现强降雨天气过程,致使全县20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灾情发生后,8月6日,县委书记薛青松在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王耀庭的陪同下,带领县督考办、交通局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到受灾比较严重的三道河镇和蘑菇峪乡查看灾情,指导救灾工作。

        薛青松先后来到三道河镇杨树林、长沟,蘑菇峪乡关门岭、大西峪、蘑菇峪、双塘子、李杖子等村,深入田间地头、企业厂区和群众家中,实地查看了解受灾情况,看望受灾群众,与基层干部群众一同研究抗灾救灾办法。

        薛青松指出,灾区就是战场,灾情就是命令。全县上下要把抓好抗灾救灾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迅速行动,广泛动员,全力以赴组织群众开展抗灾自救,努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薛青松要求,要抓紧做好灾情核查工作。乡镇和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受灾一线,全面、准确、详实地摸清灾情,为做好下步相关救助工作提供准确依据。

        薛青松强调,要加强隐患排查。进一步加大对道路、山体、水库的巡查排查力度,及时做好河道、沟渠的淤积物清理及维护工作,全面排查化解各种灾害隐患,坚决防止次生灾害发生。

        薛青松强调,要科学制定预案,积极开展抗灾自救工作。在摸清灾情的基础上,乡镇和相关县直部门要及时制定预案,成立救灾工作组,积极帮助群众开展自救。各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在抗灾救灾工作中当先锋,做表率,积极带领群众出工出劳,迅速掀起抗灾自救的工作热潮。具体工作中,要把住房、道路、堤坝的灾后重建作为重点。关于房屋建设,一定要用足用好政策,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切实抓好异地新建、原址翻建和维修加固三个方面工作;在道路交通建设方面,各乡镇一定要从此次水灾中汲取经验教训,县交通局要切实加强技术指导,确保规划设计科学,工程质量过硬;对于水毁堤坝建设,一定要优先建设护村坝,永远把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视察过程中,薛青松还察看了解了两乡镇的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提出了指导意见。(记者 贾春青)

    责任编辑:董子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