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 分享
  • 县检察院举办财会人员预防职务犯罪法制讲座

    来源: 2017-08-11 17:43:20
    语音播报

    县检察院举办财会人员预防职务犯罪法制讲座

        为加强财务人员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确保扶贫攻坚财务管理依法进行,近日,县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科检察官应邀为90余名县直财会人员、20个乡镇财政所长及财会人员作了题为“依法规范履职,助力精准扶贫”的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

        讲座中,检察官结合我国当前反腐建设新形势,详细讲解了刑法修正案(九)及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贪污贿赂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新变化,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阐明了职务犯罪的基本概念、特点,深刻剖析了财会人员发生职务犯罪的主客观原因及严重危害,对财务人员如何预防职务犯罪行为提出了防治建议,并要求财会人员珍惜自由,远离职务犯罪,努力提高廉洁依法从业意识,为兴隆县的精准扶贫做出应有贡献。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讲解详细,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听完讲座,在场的财会人员纷纷表示,这堂课很有警示作用,今后一定认清利害关系,清廉做事,依法履职,确保国家扶贫专项资金安全运行。(通讯员 付文亮)

    责任编辑:董子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