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 分享
  • 陡子峪乡“三步走”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纵深拓展

    来源: 2017-08-11 17:44:28
    语音播报

    陡子峪乡“三步走”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纵深拓展

        陡子峪乡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依托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建章立制,保障学习常态化。该乡党委坚持“两手抓”、“两头堵”,将前期学习和后期督导结合起来,层层把关,确保机关干部学习取得实效。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全年学习计划,规定每周集中学习日由各所站长轮流担任“学习长”,负责本周学习内容确定和课程讲解以及人员考勤,现已开展集中学习21次,参训人员达800余人次;强化督导检查,成立督查小组,定期对党员干部的学习情况进行“三查”:查考勤、查笔记、查整改,进一步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丰富内容,促使学习多样化。该乡实行学习内容“分层制”,将学习内容分为三个层次。在第一层学习中,以马列著作、党的重要文件及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章党规为重点,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的理论修养;在第二层学习中,以“四个意识”专题学习研讨、“转优促”专项活动、“微腐败”专项治理、“一问责八清理”为抓手,深入查摆党员干部在思想、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整改;在第三层学习中,以法律、财务等业务知识为辅助,着力提升机关干部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质量,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窗口。

        创新形式,实现学习特色化。该乡坚持“丰富内容,创新形式”的原则,开展形式多样的特色学习活动。开展以“两学一做”为主要内容的知识竞赛,激发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提升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开展以“我是党员我争先”为主题的学习沙龙,鼓励党员干部谈经验、谈不足、谈体会,加强彼此间的沟通交流,互帮互学;开展慰问老党员、贫困党员、关爱留守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章党规,争做人民群众满意的合格党员。(通讯员 温晴)

    责任编辑:董子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