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 分享
  • 青松岭镇“三条线”密织“微腐败”防治网

    来源: 2017-08-11 17:45:59
    语音播报

    青松岭镇“三条线”密织“微腐败”防治网

        深化基层党风政风“清洁行动” 推进“微腐败”专项治理

        为进一步解决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青松岭镇主动作为,“三条线”整治基层“微腐败”。

        狠抓廉政宣传,筑牢纪律“防线”。通过采取宣传单、横幅、微信平台等方式,宣传集中整治的内容及政策,同时,组织镇、村干部走村入户进行宣传,鼓励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监督。截止目前,共悬挂宣传横幅12条,发放宣传册750多份,推送信息20余条,走访200余户,在全镇营造了浓厚氛围。

        全面自查自纠,划定政策“红线”。积极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整治”自查自纠专项行动,全体镇村干部、站所负责人填写了自查自纠表和承诺书共计80余份,镇纪委会同财政所对问题线索摸排情况进行督察,并对问题线索梳理核实,建立工作台账,确保集中整治“微腐败”取得实效。

        严肃执纪问责,明确审查“底线”。充分发挥电话、信访等举报受理平台,全面收集问题线索,对发现的问题严肃查办,坚持做到查处一起、问责一起。目前,共梳理各类群众举报5起,镇纪委已对相关线索逐个排查登记,同时建立了问题线索核查台账,截至目前,已办结4件,1件正在办理中。(通讯员 马帅)

    责任编辑:董子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