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 分享
  • 县法院以院长上专题党课为契机深化“微腐败”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 2017-08-11 17:51:45
    语音播报

    县法院以院长上专题党课为契机深化“微腐败”专项治理工作

        日前,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谢孟水结合全院深化基层党风政风“清洁行动”推进“微腐败”专项治理、“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机关“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等一系列活动要求,为全体干警讲授了一堂题为“形神兼备、知行合一,全力提升法院公信力”的专题党课。同时,为深化“微腐败”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院党组成员何占忠宣读并讲解了涉及整治“微腐败”专项治理、“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等系列活动的实施方案、活动落实要求及举措;党总支书记仉国忠结合系列活动,对各支部全体党员进行谈话谈心,详细列举了工作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对全体党员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希望大家倡导忠诚、负责、担当、感恩的职业操守,要坦坦荡荡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构建一支团结向上、敬业奉献的廉政法院队伍。

        谢孟水院长在党课中指出,面对新的形势,作为人民的审判机关,全体干警要深刻领悟“四知”做实为官之要,一是深刻认知讲政治求正气,是为官之首立足之本;二是深刻认知守原则抓关键,是为官之命立足之根;三是深刻认知练本领促落实,是为官之基立足之源;四是深刻认知树形象作表率,是为官之范立足之道。

        结合实践中个别干警身上存在的问题,谢孟水院长要求,全体干警要认清“短板”,即深刻认清因“修身不严、纪律不严”而滋生的诸多问题以及其危害性;要践行“四律”,做到“遵守政治纪律,提高忠诚意识;遵守组织纪律,提高执行意识;遵守工作纪律,提高担当意识;遵守廉政纪律,提高干净意识。”通过知行统一,来更好地践行“微腐败”专项治理活动,确保建设一支讲政治、守纪律、听指挥,业务强、工作实、作风好的法院队伍,实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通讯员 刘振宇)

     

    责任编辑:董子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