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 分享
  • 县地税局四项举措确保个税管理见成效

    来源: 2017-08-11 18:19:50
    语音播报

    县地税局四项举措确保个税管理见成效

        今年以来,县地税局立足实际,认真分析个人所得税征管存在的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强化个人所得税管理。

        借力“互联网+”,强化“宣传”。通过县政府网站、税企微信群、QQ群、办税大厅电子显示屏等多渠道,全方位进行个税宣传,并采取“一对一”“面对面”的形式,有针对性地向重点企业、重点人群提供“入户式”宣传,引导高收入者主动申报、依法纳税,提升宣传质效。

        发挥金三系统优势,强化“管理”。广泛采集信息,锁定高收入行业和人群,建立重点纳税人管理体系,根据“新旧比对”,细查去年个税全员全额申报明细资料,筛选出达到标准的税源,逐一排查发现疑点,深入挖掘高收入潜在税源,科学改进征管质量,实现精确控管。

        加强信息共享,强化“稽查”。与国税、工商、银行等部门进行共享信息交换,加大对企业资金流向数据的提取、比对和分析,有效监控个人收入,防止税源流失;加大稽查力度,对不申报、未按期申报、虚假申报、未扣缴、未及时扣缴入库的单位,查出一处,处罚一处,并及时公布。

        开辟绿色通道,强化“辅导”。对企业财务人员进行全员全额明细申报培训,提供现场“手把手”申报辅导,促进自行申报工作有序进行。在确保申报高效便捷的同时,强化保密意识,健全保密机制,切实保护好纳税人的申报资料、信息,营造健康的税收环境。截至5月底,该局个人所得税累计完成2677万元,同比增收1510万元, 增幅为129.37%。(通讯员 马春宏)

    责任编辑:董子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