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 分享
  • 南天门乡筑牢春季森林“防火墙”

    来源: 2017-08-14 18:11:11
    语音播报

    南天门乡筑牢春季森林“防火墙”

        兴隆县南天门满族乡森林覆盖率高达59.7%,为最大限度减少森林火灾发生,多举措强化防火措施,切实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强化宣传。通过广播、微信平台、发放宣传资料、流动宣传车等形式,大力宣传森林防火的相关知识,确保森林防火家喻户晓,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截至目前,悬挂宣传横幅12幅、张贴临时性标语365幅,出动巡逻车25场次。

        强化管控。配齐护林员36名,加强对重点林区的火源监控,依法严厉打击野外用火行为;加强对林区周边的痴呆、精神病人的监管,落实责任到具体监护人;加强对进入林区人员和车辆,严格检查,严防火种进山。

        强化值守。实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和火灾报告制度,指定专人对重点隐患地区昼夜巡查,划区包干,严防死守,加强火源的管理;加强重点时段的防火值班情况的检查,严防脱漏岗,确保防火信息畅通。

        强化应急。完善防火应急预案,充分做好扑火物资准备和扑火人员培训工作,时刻保持应急状态。一有火情,迅速出击,争取以最短时间扑灭、控制火灾,把火灾损失降到最低,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电话:13832427712)(张永奎 杨春玲)

    责任编辑:董子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