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 分享
  • 我县召开京津冀津北片区林业有害生物联防会议

    来源: 2017-08-14 18:09:41
    语音播报

    我县召开京津冀津北片区林业有害生物联防会议

        5月23日至24日,我县组织召开了2017年第一次联合防控会议。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部署,促进京津冀三省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协同发展,2015年,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天津市林业局和河北省林业厅在京签订了《京津冀协同发展 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框架协议》,北京市林业保护站、天津市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与河北省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成立“京津冀林业有害生物协同防控联动指挥部”,将京津冀毗邻地区的河北省 33 个区(县、市、单位)、天津市 8 个区县和北京市 10 个区共 51 个区(县、市、单位)所辖区域分为 6 个片区。我县既属京北片区也属津北片区。片区指挥部的成员单位每年执行轮值制度。

        今年,我县作为津北片区的轮值单位组织召开了2017年第一次联合防控会议。会议通过参观我县六里坪红脂大小蠹防治现场、各成员单位汇报交流等方式,研讨交流2017年联合防控相关工作,为津北片区各县区有害生物防治的经验交流、防治信息互通提供了一个良好平台,为进一步提高防控工作成效提供强有力的支撑。(通讯员 穆翠荣)

    责任编辑:董子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