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 分享
  • 我县努力打造农业品牌加快“富硒功能山楂”示范区建设

    来源: 2017-08-14 18:09:08
    语音播报

    我县努力打造农业品牌加快“富硒功能山楂”示范区建设

        为进一步加快我县农业结构优化升级,提升农业供给侧改革竞争力,打造京津冀水源农业,抢占京津中高端市场,推动我县功能农业快速发展,助力“脱贫摘帽,全面小康”目标实现,兴隆县农牧局以科技兴农为先导,安全生产为准则,按照“特色产业、园区带动、科技支撑、品牌打造”的思路,以生产开发富硒农产品为重点,以科技创新为动力,确定雾灵山乡东梅寺村、兴隆镇榆木林村2个村300亩山楂园为“富硒功能山楂”建设试点基地,进行标准化建设管理创建“富硒功能山楂”示范区,加强富硒山楂技术攻关和生产工艺研究,总结富硒山楂生产技术规程、关键技术,努力打造富硒山楂品牌。同时开展“富硒功能山楂”实验示范推广,通过园区示范带动和技术培训等方式,带动周边10万亩山楂基地发展富硒山楂。

        富硒农产开发开辟了兴隆县共享最生态、最绿色、最健康的安康生态富硒农产品先例,推进我县生态富硒特色农业发展。“富硒功能山楂”示范区建设,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带动周边农民脱贫致富开辟了一条新路子,形成了产业扶贫新亮点。

    责任编辑:董子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