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 分享
  • 水务局“四项举措”扎实推进“转优促”活动开展

    来源: 2017-08-14 18:19:04
    语音播报

    水务局“四项举措”扎实推进“转优促”活动开展

        为深化“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专项活动,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水务局坚持从实际出发,以转变工作作风、优化环境、促进工作、提速增效为出发点,坚持四项举措推进活动顺利开展。

        狠抓工作落实,着力在保民生促发展上求实效。一方面,围绕农村饮用水、河道整治、小流域治理等重点、难点和热点工程,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成立督查组加强跟踪督查,把好规划、设计、施工、验收等各个环节,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和施工安全。另一方面,强化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要求各股室、站所针对2017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制定工作目标和计划,按照时序进度要求推进工作,保证各项在建工程项目加快进度,该开工的工程项目抓紧开工,该竣工的工程项目抓紧竣工,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水利发展的问题,以提高防洪减灾能力、饮用水安全保障能力、水资源供给能力。

        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在解决实际问题上求实效。在跑办对接上,围绕美丽乡村脱贫攻坚、清洁小流域治理、河道综合整治等水务项目上招商引资、协同发展,为兴隆做大做强“水产业”建功立业;在生态建设上,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理念,在水资源、水生态保护、城乡饮水安全保障、水利设施建设管理和防汛抗旱等工作上主动作为、取得突破。在行政审批上,严格落实国家财政部发布《关于清理规范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有关政策的通知》精神,对涉及企业和群众的河道采砂管理费、河道工程修建维护管理费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上实现停征。

        坚持以上率下,着力在开展对标行动上求实效。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水务领导干部要担起争先扛旗的责任,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在农田水利设施产权制度改革和创新运行管护机制改革工作有新成效,在河道治理和景观打造上有新亮点,在“河长制”实施、水利农民专业合作社、水价改革和水权登记工作上有新进展。同时以承接省市旅发大会为契机,重点加强陡坡开荒专项整治活动,推进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对美丽乡村重点区域实施河道系统修复,尽快提升其生态功能,争取打造高标准、多功能的生态保障体系与水资源涵养体,实现生态与扶贫同步见效。

        发挥示范引领,着力在开创水务工作上求实效。对照县委、县政府2017年重点工作目标和任务,我局将以承办旅发大会为引领,超常规推进项目建设与管理。重点打造生态自然、优美清新的兴隆山水。启动实施六道河、青松岭等7乡镇山水林田湖生态治理试点项目,涵盖泃河、清水河等五条流域,共治理河道干流长度78千米,水保治理21平方千米;全力推进解决天桥峪、上庄、双炉台等15个村、7500人的人饮提升工程;启动六道河、陡子峪生态清洁小流域试点项目,完成50平方公里治理任务;以对接天津对口帮扶为有利契机,重点在柳河、潵河流域实施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和河道综合治理工程,争取17年有实质进展,同时完成16年规划的柳河县城段清淤及堤防维修养护工程和流河流域35平方公里小流域治理任务;推进民心工程建设,力争第一水厂完工,同时实施兴隆县保障性住房配套供水管网工程,铺设供水管道9千米。

    责任编辑:董子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