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 分享
  • 新河公祭董振堂烈士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18-10-03 08:35:30
    语音播报

    新河公祭董振堂烈士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安培强、赵敬荣)2018年9月30日,是我国第五个烈士纪念日。董振堂事迹陈列馆在振堂广场举行公祭董振堂烈士活动。

    当日上午9时,来自新河县各单位的200余名干部群众和学生代表在董振堂将军铜像前庄严肃立,公祭董振堂烈士。伴随着《献花曲》激昂深情的旋律,礼兵托起代表们敬献的花篮,缓步走向董振堂将军铜像,将花篮摆放到将军铜像基座前,堂阳历史文化研究会会长宋增贵上前整理缎带,全体人员默哀缅怀先烈。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体人员向董振堂将军三鞠躬;董振堂事迹陈列馆馆长宋秀英同志宣读祭文;少先队员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了继承烈士遗志、为共产主义理想奋勇前进的志向,把整个公祭活动推向高潮。

    公祭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了董振堂事迹陈列馆,倾听将军事迹,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昔日将军追求光明、宁都起义、保卫苏区、铁流后卫、西征苦战的景象历历在目,参加活动的人员深受感动,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的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今天的祭奠就是对他们的承诺。图为公祭即景。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